Sunday, May 27, 2007

可惜了ㄧ場好投...Yankees vs Angels

Good Job...Chien-Ming Wang

為了希望親眼見證小王拿下生涯對天使的第一勝
我在Memorial Holiday Weekend的週六下午來到了洋基球場
今天下午的洋基球場的氣氛和平常週末午場賽事有點不同
觀眾群中多出了許多難得一見的球迷...
趁著Fleet Week船艦停靠在紐約一週的假期前來球場觀戰的軍人們

在我好不容易等到每到週末就例行性減少班次...取消express服務的2號車
到149th Steet Grand Concourse換成4號線到達位於161th Street and River Ave.的洋基球場時
下午一點開打的比賽已經進行了近半小時
依照慣例打算購買黃牛票的我...在還沒從架高的4號線地鐵站走到地面層時就已經開始搜尋黃牛的身影
不到一分鐘...我就發現三個90%是黃牛的傢伙站在對街的地鐵出口旁
看來今天的行程比我想像中還要順利不少

穿越馬路找到那三位"形跡可疑"、年齡約在20多歲左右黑人
果然我的黃牛搜尋雷達這次並沒有讓我失望...他們口袋中的確是有著幾張準備兜售的球票
其中一人走到我身邊...在我耳邊說了

"這裡警察很多...我們到轉角旁的店裡交易...你先走...我隨後會到"

我就想說今天路口這麼多警察你們怎麼還敢大大方方地站在地鐵出口旁
原來還是怕警察的...
在我走進轉角旁一間專賣酒類飲料的商店後過不了十秒鐘...那位和我街頭的黃牛也隨後走進店裡
他先是神色慌張地向店門外張望了一下...然後從口袋中掏出一張球票

"50元..." 他說道

我瞄了一眼球票準備確認是何種區位的位置...看來他是把我當觀光客了
這張明明就是原價只要$12的Bleachers區球票

"這位置太差了啦...少說也拿張Main level的球票出來吧"

他看了我一眼...臉上露出了微笑
我想他這時應該是想說釣到一頭肥羊了
不但沒跟他argue球票的價錢...還要求要更好區位的球票

"你要的Main level球票...給我100元" 他拆開兩張連號的球票、將其中一張塞到我手中

這倒有趣了...原價$12的球票開價50...而原價78(季票價78, 預售價83, 現場價88)的Main Boxes MVP卻只要價100?
看來他應該是迫切地想要賣出這張球票...而這種情況對我來說實在是相當有利

"等等...你先拿著票...我先躲一下...現在有條子在店門口" 他突然相當緊張的說道
我順著他的手指方向往外看...怪了...我看起來不過就是幾個穿著polo衫站在路邊閒聊的路人甲
他們竟然看得出來其實那些臨時演員的真實身分是便衣?
看來這應該是黃牛養成學校的基礎課程...

話才說完...他就走向櫃台裝作是一個準備購買紅酒的顧客
已經見怪不怪的店老闆甚至還真的拿了個紙袋裝了罐酒給他...

"怎麼樣...你要不要這張票...好位置啊" 一見在門口徘徊的便衣暫時離開...他馬上繼續跟我的交易

"位置好我當然知道...一壘後方一向都是我的首選...不過價錢我實在不滿意...現在都一局上了耶"

"那你想出多少?說個價錢" 他有點不耐煩地問道

看了看手上的球票...我決定將自己的底線定在40美金...
不過如果直接出價40的話...到最後一定會在討價還價之中讓自己預算最終超過40

"我出30..." 我直接把他的出價打了三折...心想之後一定會有一場激烈的討價還價戰役

他沈默了幾秒鐘...其實應該說是根本沒有考慮多久...

"OK...給我30..." 他口中說出了這句讓我不可置信的話
不會吧?這麼簡單就殺成了?這還真是我所遭遇過難度等級最低的黃牛票殺價任務

"不過你記得等下出去如果警察問你我們到底在幹啥時...你要跟他說 : 我買酒送他(黃牛)"
然後他晃了晃手上那罐店老闆幫他裝進紙袋中的紅酒...

這是什麼鳥理由啊?NYPD...所謂的New York's Finest真的會相信這種彆腳的理由?

*******************************************************

比賽的內容就不用我在此贅述了...我想許多人都比我還了解戰況
因為我進到球場、找到座位坐下時...比賽已經進行到一局下半
所以我連一局上那三分到底是怎麼失掉的都一頭霧水...
就在我剛坐定、正準備拿相機出來拍照時
在我前方的白人老伯轉頭問道

"You Stink!的中文要怎麼說?" 他帶著詭異的微笑問我

"拜託...他們是洋基耶...三分落後算得了什麼啊?而且如果小王接下來沒有再掉分的話...也是場QS啊"
我承認我當真了...急著幫小王辯護
"現在才一局下...講這種話還太早啦..."

那老伯聽到我的解釋之後笑的更開心了...連忙解釋自己是在開玩笑

不過小王在二局上和三局上的小亂流...又讓那老伯找到和我"聊天"的話題了

"所以我就說啊...把球壓低嘛...搞什麼...連這樣都辦不到啊?" 他臉上掛著那個詭異的微笑

"唉呦...用嘴巴說說我也會啊...誰不知道應該要把球壓低啊..."
已經識破他的伎倆...這次我決定採取更主動的反擊
"你們才付他那麼一點點薪水...還要求這麼多...幹啥不說說Carl "American Idle" Pavano啊?"

那個有趣的老伯雖然嘴巴上這麼說...但是其實看得出來他對小王的支持
每次只要小王對上打者的球數亮出2好x壞時...他一定會和老婆兩人拼老命地鼓掌...希望小王能投出三振
要是小王投出一個進壘點精彩的球或是讓打者揮棒落空時...
他的歡呼和喝采聲比誰都大聲...

*******************************************************

整場比賽中...坐在我身後有個嗓門超大的傢伙肩負了帶動氣氛的重責大任
他老兄會在Jeter上場時歇斯底里地大喊..."Captain Clutch...Captain Clutch"
然後在Matsui上場時拼命學著Godzilla的叫聲
打者是Posada時他的加油口號就成了..."MVP...MVP..."
不過最經典的還是他為Giambi以及Abreu打氣的方式...

如果輪到Abreu上場時...他會這麼喊著

"Bobby...好好打啊...趁機洗滌你滿身的罪惡吧...快點贖罪吧!"

當Giambi走進打擊區時...他老兄會大叫

"Giambi...在你去坐牢前記得幫我們多打幾支全壘打啊!"

我想從這兩位球員今天的表現看起來...他的加油口號應該沒啥正面幫助...

*******************************************************

比賽結束後...看著太陽依舊高掛...距離晚餐時間也還有一段時間
我決定走到Press Gate去等準備走到停車場去開車或是搭乘球隊巴士的球員
不過原先就想說輸掉比賽的洋基球員應該不會有啥心情和球迷互動
後來證明果然是這樣沒錯...Orz

所有球員中和球迷互動較多的幾乎都是天使隊球員
Tommy Murphy甚至還直接走到我面前幫許多球迷簽了名
而Vladimir Guerrero則是心情不錯地在球迷面前晃來晃去...不過始終沒有走過來簽名就是了
至於勝利投手Kelvim Escobar則是帶著一群全穿著自己球衣的親友團們站在路邊等友人開車接送

至於洋基方面...最多就是向球迷揮揮手之後就快速走過
因此也引發了在場部份球迷的不滿...
尤其是一位自稱為洋基季票持有人、帶著幾個年幼小孩的媽媽更是超級不爽
拼命向走出來的記者及工作人員抱怨洋基球員的冷淡態度
她是這麼說的...

"搞什麼啊...要他們走過來跟球迷聊個天簽個名有這麼困難嗎?我每年花了幾千塊買季票...連個簽名也不能要?"
她接著說了一句我個人認為堪稱是大絕招的話...
"他們在跩什麼啊?他們的薪水是我們付的耶...他們有義務幫我們簽名!"


其他也有許多帶著小孩在現場守候球員的家長...可說是完全狀況外
當Tommy Murphy走過來幫球迷簽名時...我身旁一位帶著一個年約六歲兒童的媽媽拼了命地將球票遞出去
不過後來Tommy Murphy還是沒有來得及簽到她的球票...就上了在一旁等候的球隊巴士
這時這位媽媽對著Tommy Murphy用十分淒厲的聲音大叫...

"拜託你啦...今天是他(指著身旁的小孩)生日耶...come on..."

喊完這句讓在場人士無不動容的話之後
她轉頭問我...

"剛剛那個球員是洋基隊的嗎?"

正當我在跟她解釋Tommy Murphy是天使隊的外野手時
穿著鮮綠色polo衫的Mo走出了Press Gate
在場等候的球迷全都陷入瘋狂...拼命對他大叫 "你投了完美的一局!"..."你是最棒的!"...
這時那位媽媽又轉頭問我..."那這個穿綠色衣服的人是洋基球員嗎?"
忙著拍照的我向他點點頭
就在這個瞬間我又聽到了...

"拜託你啦...過來簽個名吧...今天是他的生日耶...come on..."

原文刊登於 : http://www.wretch.cc/blog/archtemplar&article_id=16619207

No comments: